司墨.

热爱写文的摸鱼写手,随缘更新
各大平台同名

[贝荧]画由心生

谨以此篇,纪念我九十连抽都没得到的阿贝多/(ㄒoㄒ)/~~

顺便写写我在剧情中发现的小细节! 我流荧妹——    ooc致歉!!!

 第一次写原神同人,不喜勿喷。 好家伙,为了更新再次刷新熬夜记录……如果有一天我没了,请来为我收尸……

第一次在老福特发作品,还有点小激动诶嘿!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并为我提出宝贵的意见!




龙脊雪山的天气还是一如既往地冰冷刺骨,寒风从耳边呼啸而过,一点一点地带走体温,唯独留下了严寒。

“啊,啊啾!虽然来了这么多次了,但每次来派蒙还是觉得好冷啊……”

自称派蒙的小飞行物抱着自己的肩膀飘在空中瑟瑟发抖,她看着走在前面没有说话的荧忍不住问道:“旅行者,你都不怕冷的吗?每次来雪山都没见你打过一个喷嚏,这样的体质派蒙也想要!”

听见这清奇的思考方式让荧忍不住发笑,随即调侃道:“是啊,所以派蒙应该向优菈一样多来泡泡冰水澡增强体质。”

“啊,冰水澡?!那,那还是算了吧。我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的,嘿嘿……”派蒙尬笑着挠着脑袋心虚地看向了一边,企图装作自己什么都没说的样子。

不怕冷?那是不可能的,龙脊雪山的极寒环境是常人难以忍受的,纵然是体质过人的荧也有极限。来到这里除了需要抵御那恼人的严寒,还得时时分心提防着随时可能冒出来的野怪和突如其来雪崩,这无疑是对身体和心理极大的考验。

但一想到他们要去的地方是阿贝多的营地,荧的心里就莫名轻松了些。或许,是因为有阿贝多在的地方总是令人觉得安心吧。

“抱歉,旅行者,派蒙。又麻烦你们和我一起去找老师……”

绿色长发的少女低头将怀里的书抱得更紧了些,眼神左右闪烁着,脸上隐隐的红晕即使是寒风也吹不散,显然她有些后悔了自己对旅行者发出的邀请。

“没关系,正好我也想去看看阿贝多,很久没见了。如果有我能帮上忙的地方,我也很开心。”注意到少女的窘迫,荧适时地开口安慰道。

“真,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

一听这话,砂糖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随即发觉自己的反应太过强烈又迅速低下头不好意思地习惯性扶了扶眼镜。

即使害羞得不行,脸红的不像话,但砂糖还是觉得有必要向旅行者说清楚情况。

“咳咳……阿贝多老师的研究最近貌似遇到了瓶颈期,虽然他没有表现出来,但我和蒂玛乌丝都看得出来阿贝多老师的情绪很低落。”

砂糖偷偷瞥了一眼荧,挠着头继续说道:“我,我想着老师每次只要和旅行者在一起就会有很多新的灵感,所以就擅自请你来帮忙了……”

“那照砂糖这么说的话,旅行者不就是西风骑士团首席炼金术士的灵感女神了。嘿嘿,不愧是旅行者!”

派蒙飞在前面双手叉腰的耀武扬威的神气模样让荧和砂糖都忍不住笑,毕竟这种从派蒙身上散打出来的家有小女初长成的神秘违和感实在是太过有趣。


谈笑间不知不觉已经到了阿贝多的营地,略微有些杂乱的营地彰显着这里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整理了。

阿贝多拿着笔记本站在合成台前记录着数据,眉头微皱。看得出来,研究并不顺利。

像是有所感应,又似是无意抬头对上了站在不远处的旅行者。微愣了一下,随即迅速放下笔记本向荧走来。

“今天怎么有空来这里?”

依旧是熟悉的平淡语气,但连本人都没察觉到的上扬语调显露了他的开心。

“来看看你最近在研究些什么有趣的东西。”

“我并不认为我研究的东西有趣,但至少可以确定,若我给你详细解释,你一定会可以很快睡着。”

阿贝多站定在荧面前,十分自然地抬手轻轻抚去了她头上的雪花——已成了习惯。

“阿贝多,听说你的研究遇到了瓶颈期,旅行者是专程来帮你的。”派蒙兴冲冲地飞到两人身旁说着,一种没来由的自豪感从她身上散发出来。

“帮我?”

阿贝多用带有询问的眼神回头看站在身后的砂糖,在看见砂糖红着脸低下头不敢与他对视的样子瞬间了然于心,有些无奈地笑了笑。

“的确,和你在一起,我总能得到很多新的灵感。所以……”

“所以,要一起去写生吗,神奇的阿贝多先生?据说放松也是寻找灵感的重要方法。”

还未等阿贝多说完荧就率先打断,笑意盈盈地看着阿贝多,狡黠的模样就像恶作剧成功了的孩子。而后者则是微叹了口气却也不自觉的勾了勾嘴角,语气中染上了莫名的宠溺。

“当然。不过,邀请这种事情,下次还是让我来吧。”


写生的地点是在离营地不远的平地上,虽比不上山顶的辽阔,但视野也还不错。近处的雪松,远处的山峰尽收眼底。

派蒙主动提出要和砂糖一起整理营地,说是为了锻炼身体和让阿贝多更好地找到灵感,但其实是因为……

“谢谢,放心,晚饭我会多做一些黄油煎鱼。”离开前阿贝多如是说道。

“啊哈哈哈……什么嘛,我是真心想帮你!”被拆穿了目的的派蒙表示有些尴尬,但还是决心挽救一下尊严。

阿贝多点头,“好的,还会做一些酱汁胡萝卜煎肉。”

“真的吗?!好耶!”

某飞行物高兴地在空中转着圈圈,尊严什么的,派蒙表示没有美食重要。

一想到这儿,荧扶着额头有些无奈——果然还是个孩子吧。

“在想什么?”

清冷好听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阿贝多拿着画笔和调色盘不动声色地朝荧靠近,对她刚才的动作充满了好奇。

荧挥了挥手,随口说道:“啊没什么,就是不知道要画着什么罢了。”

“相由心生,绘画也是如此。”阿贝多看着荧的背影,微微向前倾将两人之间的距离拉的更近。

“不妨就画你现在心中所想的。”阿贝多一边说着,一只手就握住了荧拿画笔的手。

荧被阿贝多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抬头望向那与自己靠的极近的炼金术士,正好对上了那人清澈如湖水般的眼眸。

太近了……荧似乎都感觉到了阿贝多的心跳。迅速转头,荧能够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脸是多么的烧。怎么会这么烫,是龙脊雪山改吹热风了吗……一定是这样的……

看到荧的反应,某位炼金术士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轻声解释道:“之前不是说过自己不懂绘画技巧么,我现在手把手地教你。你只需要绘制出大致轮廓,细节之处我可以帮你补充。”

“好……”荧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说过那种话的,只记得僵硬地点头答应。

“来,手腕放轻松。”

“运笔要流畅,中途不要停顿。”

“调整呼吸,呼吸平稳也是绘画的重要基础。”

……

阿贝多就这样握着荧的手在画纸上勾勒图案,颜料渲染在上面如绽开的烟花,描绘出了荧的心中所想。

“原来是这样,旅行者心中所想的,是我。”

带有捉弄意味的声音从荧头顶传来。也是,毕竟画中的主角是阿贝多。

那是荧见阿贝多第一面时的样子,阳光从侧面洒下落在阿贝多的脸上,本就温柔的脸颊更是添上了几分柔和。手中的画笔,那是他难得的爱好,亦是创生的媒介。

阿贝多拿着荧的画观赏着,即使上面的主角是自己,也丝毫没有不好意思。相反,眼底是藏不住的笑意:“原来,我给旅行者留下了这么深刻的印象。”

“是你说要画心中所想的……”没有抬头,荧只在一旁嘟囔着,虽然小声但还是被阿贝多敏锐地捕捉到了。

“既然这样,那可以把这幅画送给我吗?留作纪念。”阿贝多的眼神透露出期待,这是在他身上极难看到的神情。

荧转过头有些不自在地答道:“随你。”


晚饭时间,阿贝多如约做了很多黄油煎鱼和酱汁胡萝卜煎肉,派蒙摸着圆滚滚的肚子十分满足。

“嗝~嘿嘿,阿贝多做的菜也太好吃了吧,我都快撑的飞不起来了。”

“可惜蒂玛乌斯不在这里,品尝不到阿贝多先生的手艺。回头他若是知道了,一定又得抱怨了……”

砂糖推了推眼镜,思考着该怎么安慰自己的那位同僚。

“如果可以用生物炼金术让这些食物长出腿,然后自己走到蒂玛乌斯面前就好了。”

“呜哇,砂糖又一脸平静地说出了可怕的事情了。”

荧用手撑着脸看着两人的谈话觉得十分有趣,连阿贝多是什么时候离开座位拿东西的都没注意到。

“比起那些暂时还不太可靠的想法,不如直接给蒂玛乌斯送一些去。”阿贝多递出一个餐盒。

“菜还有剩余,最好不要浪费。”

“啊,还是阿贝多先生想的周到,我这就给蒂玛乌斯送去。”砂糖接过阿贝多手里的餐盒,站起身来就打算出发。

“哎,砂糖等等我,派蒙也要去,就当是饭后消化了。”

派蒙转身对荧挥了挥手,与砂糖一同离开了。

营地,又只剩下两个人了……

写生时发生的事情还在荧的脑子里转悠着,直到现在她甚至都有些不敢直视阿贝多的眼睛,即使是那样一双好看的眼睛。

“旅行者。”率先打破这份沉默的是阿贝多。

“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么?”

荧回头,点了点头示意没问题。阿贝多继续问道:“我一直很想知道,你为什么只喜欢坐板凳,哪怕是所有人都坐靠背椅。”

荧微愣,她实在没想到阿贝多竟然会问这种无厘头的问题,但还是老老实实回答道:“因为板凳比较好画,不会那么麻烦你。”

这回换阿贝多愣住了。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么……

“旅行者,真是……”阿贝多微微垂眸,眼里的温柔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

他拿了一本十分厚重的书,很自然地坐在了荧的旁边。

“这是我最近的研究成果,要听听吗?”

答案是肯定的,荧很乐意听阿贝多的研究分享,即使很多都听不懂……

在龙脊雪山上,除了营地外的风声。更多的,是阿贝多好听如优雅乐曲的嗓音,温柔的声音就像催眠曲般令人安心。

“就是这样,所以在击败史莱姆后会有一定几率得到结晶……”

正说着,忽然感觉肩头一重,阿贝多低头一看。果然,睡着了啊……

阿贝多不得不承认,给荧讲研究这件事他有他自己的私心。

听着荧平稳的呼吸声阿贝多轻轻抬了抬荧的脑袋,为她找了个更好的位置,好靠得更舒服一些。

没过多久,砂糖和派蒙回来了,还没走近就听见了那软萌软萌的声音。

“旅行者,我们回……唔唔……”

还没说完,声音戛然而止——是砂糖眼疾手快地捂住了派蒙的嘴。

阿贝多看向她们,食指放在嘴边做了个“嘘”的动作。砂糖点头表示明白,带着派蒙去了别的休息场所。

待她们走后阿贝多低头看了看睡得正香的荧,还好,没有吵醒。揽着荧的腰替她拉好了披在她身上的毛毯确认不会有风跑进去后,低头继续研究课题。

果然,有你在,我的灵感总是用不完……请允许我,贪恋这一点时间……


次日清晨,因为冒险家协会的委托荧早早的就离开了营地。一路上她不停地盘问着派蒙自己为什么会一睁眼就靠在阿贝多怀里,而后者则是坏笑着告诉她:

“嘿嘿,你猜!”

“派蒙!”

荧离开后,阿贝多小心翼翼地拿出了荧画的那张画。

“这是旅行者画的吗,画得真不错。”路过的砂糖忍不住多看了几眼画,毕竟是第一次看见老师收藏别人的画呢。

“嗯,的确不错,但应该还缺少了点东西。”说着,阿贝多掏出画笔在画卷上又添上了几笔。

好奇心促使砂糖走进看了看伟大的炼金术士在画卷上添了什么。

并没有什么大的改动,唯一不同的是画上阿贝多的眼睛里多了一朵不知名花朵的倒影……

果然是……画由心生……



评论(13)

热度(18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